X

阜南县洪河桥镇:“三个提升” 推动电教远教工作走深走实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12-13

作者:赵溪泽

浏览次数:4499

 近年来,为充分发挥电教远教在基层的工作优势,运用好电教远教教育、宣传、服务党员群众的工作职能,阜南县洪河桥镇不断探索电教工作新举措,创新党员教育新形式,从加强管理、“双线”融合、引领带动三方面切入,持续推动电教远教工作走深走实。

  提升管理水平,推进业务能力上台阶。扎实推进站点规范化管理,明确各村党组织书记为远教站点第一责任人,严格执行AB岗制度,每村配备至少1名业务熟练、综合素质高的年轻干部作为专职管理员,认真做好站点建设管理工作,确保远教站点有人管、有人抓。对远教站点学用管理等工作定期进行培训交流,有效提升站点管理员业务水平,截至目前,已举办培训班5次,参加人数200余人次。同时,注重将电教远教工作纳入各村月度绩效重点考核内容,以考核狠抓电教远教工作落实。

  提升导向水平,推进精品节目有实效。坚持需用什么学什么的原则,通过“线上+线下”有机结合推介针对性较强的精品节目。线上日常播放内容以精品推荐栏目为主,涵盖精品党课、基层党建、红色记忆等栏目。月初公布播放预告,有针对性地播放惠农、法律、技能培训等节目,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播放内容不重样。线下将电教远教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史学习教育、政策法规宣讲、生活常识科普等各类主题活动相结合,重点围绕党的最新理论知识开展集中学习,创新教学形式,遵循视听+思考原则,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提升引领水平,推进学用成效促发展。发挥“远程教育+产业基地+支部”的优势,把党员教育、农民技能培训与创业就业有机结合。深化拓展学用成效,推动党员电教远教工作高质量发展。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定期收看龙虾养殖、生产培育、水稻种植等专业知识节目。多次邀请农技专家为农民农企开展农技培训,答疑解惑;组织养殖大户深入农户、农企进行现场指导,现场解决稻虾种养难题。截至目前,已开展技能培训活动二十余次,远教基地受训人数200余人,辐射带动农户50余户,稻虾种养占地面积已达6000余亩。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