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韩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抓实干敢作善为 为新时代安徽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部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3-12-18

作者:

浏览次数:1748

  12月15日下午,省委书记韩俊走访调研省发展改革委,看望慰问机关干部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省发展改革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抓实干、敢作善为,为新时代安徽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省领导张韵声、费高云陪同走访座谈。


  韩俊首先来到省发展改革委机关相关业务处室,与机关干部亲切交谈,听取有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勉励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省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重要综合经济部门作用,努力当好省委、省政府抓发展的重要参谋助手。随后,韩俊实地察看有效投资“E服通”线上调度平台演示,听取全省重大项目情况介绍,要求坚持项目为王,强化重点项目跟踪调度,进一步加强重大项目全链条服务、全要素保障、全生命周期管理,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座谈会上,韩俊认真听取省发展改革委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今年以来,省发展改革委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谋划推动重点产业发展、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推动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韩俊强调,当前安徽发展呈厚积薄发、动能强劲之势,正在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积极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发挥经济强劲增长极和高质量发展动力源作用。全省发展改革系统要学深悟透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走好新时代安徽高质量发展新路上谋大事、挑大梁、担重责、作贡献。要发挥省委、省政府决策的参谋作用,聚焦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和重点任务,抓住主要矛盾、破瓶颈制约、重前瞻布局,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建设高能级创新平台、打造汽车“首位产业”、挖掘消费潜力、扩大有效益的投资、节能减排降碳、民生补短板等领域加强战略规划、谋实工作抓手。要聚焦经济运行堵点、企业发展痛点、民生保障难点谋划务实管用政策。要超前谋划一批牵动性强的重大工程、重大项目。要在作风大转变上走在前列,坚持“忠专实”“勤正廉”,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服务意识,积极担当作为,加强协同配合。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引领干部职工不折不扣、雷厉风行、求真务实、敢作善为抓好工作落实。要保持敬畏之心、始终严于律己,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以实干实绩助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