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向阳街道:打造“三式课堂”为党员教育赋能添力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12-21

作者:李影

浏览次数:3452

近年来,颍东区向阳街道坚持将党员教育培训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通过聚焦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新要求,打造“理论课堂”“指尖课堂”“实践课堂”,为党员教育提质增效、赋能添力。

办好“理论课堂”,筑牢忠诚根基。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内容,组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研讨活动,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强大动能。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示范带动作用,街道党工委书记带头到党建联系点上专题党课,各驻点干部到支部联系点开展“上讲堂”活动,示范引领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实支部党员学习教育。开展“警钟在身边敲响”警示教育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警钟在身边敲响之六》警示教育读本,用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廉洁自律底线。今年以来,开展“书记上党课”“党课进街道”等系列活动,受教育党员群众2600余人次。

用好“指尖课堂”,补足精神之钙。创新拓展学习形式,依托远程教育站点、万村网页、先锋系列平台、党员微信群等载体,及时转发学习链接和党组织动态等,方便党员有效整合碎片时间,确保理论学习“不打烊”。充分运用“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强国”等线上载体对党员干部学习情况进行实时检查,了解掌握各级党组织学习情况和党员参与率,定期通报督促,有效解决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学习难、参与难、考核难”的问题。发挥远程教育网络优势,开展远程教育“一刻钟”学习活动,推动远教日常学习与党内政治生活有机结合,今年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今天我来答”线上竞答活动,参与300余人次。

上好“实践课堂”,铸就实干底色。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开展党员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推动党员亮身份、践承诺、当先锋、做贡献,紧扣群众需求,把党员教育融入到基层治理、民生保障、人居环境等工作中。构建物业服务矛盾纠纷调解联动体系,借助“幸福向阳”矛盾纠纷联合调处中心平台优势,推动矛盾纠纷化解。班子成员直接联系至少1个辖区小区,社区干部包保小区,收集社情民意,直面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组织街道、社区干部及网格员入户宣传摸排,开展了排查安全隐患、矛盾纠纷,防电诈、防溺水,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双排双防双提升”百日攻坚行动。目前,排查整改安全隐患207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40件,解决群众意见建议1476条。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