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远程教育精品节目推荐(第四十六期)

编辑部

来源:安徽先锋微讯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12-28

作者:

浏览次数:4589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远程教育学用结合实效,帮助全省基层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更便捷地掌握课件资源库内容,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通过安徽先锋微讯定期发布精品节目推荐以及最新上传更新节目单,请通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或安徽先锋网-先锋网视点播收看。


1、《榜样8》

中央组织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


  本节目邀请钱七虎、刘玲琍、唐菊兴、吴惠芳、李桂科、热孜万古丽·沙吾提6名党员和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参加录制,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事迹,以及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节气·气节》

淮南市委组织部制作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根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二十四节气,讲的是天地,记录的是自然。经过漫长岁月沉淀,它所拥有的文化价值、教育价值越来越受到重视,散发出与时代结合的魅力和光彩。系列微动漫《节气·气节》,共有24集,每一集在一个节气的背景下展开,以节气文化中的人文精神为切入口,把节气文化和人物故事紧紧勾连,以典型形象的生动故事,将节气典故与党史故事、英模事迹相结合,生动展现共产党人的精神气节和品质作风。该片在第十六届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中获得一等奖。


3、《新兴之火》

滁州市委组织部、定远县委组织部、来安县委组织部、凤阳县委组织部、天长市委组织部联合制作


  随着新业态经济的蓬勃兴起,以灵活就业为主要特征的新就业群体不断壮大,他们工作在“云”上、在路上,已逐渐成为服务群众生活、助力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党员教育电视片《新兴之火》通过讲述带货主播、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网约货运司机等新就业群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融入社会治理的奋斗故事,展现党建引领推动建立“双向奔赴”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的生动画面,引发共鸣、凝聚人心。该片在第十六届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中获得一等奖。


4、《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

河北省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管理中心制作


  本片以系列微动漫的形式,对《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的要点进行了解读和介绍。


5、《长肉慢的倔驴》

农业农村部制作


  本片讲述了山东禹城市乡土专家贾吉民,帮助养殖户解决驴长肉慢的难题,介绍了驴大小混养、驴的选择以及饲料配比的有关知识。


6、《“农二代”的生态养殖梦》

科学技术部制作


  本片讲述了山东省阳谷县前薛村薛景霞返乡创业,成立羊养殖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养殖户养羊增收致富的故事。


7、《故事汇苑:预防类风湿关节炎》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制作


  本节目邀请了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医师姜泉,介绍了类风湿关节炎的症状、产生原因、预防措施和治疗方式。


以上节目

请通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

或安徽先锋网-先锋网视点播收看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