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以党建品牌为抓手赋能党建与业务工作提质增效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4-01-04

作者:

浏览次数:1678



近年来,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党支部以“三农先锋·动检卫士”党建品牌建设为抓手,实现党建和动物卫生监督业务工作同频共振、融合共进,推动动物卫生监督系统党建与业务工作提质增效、提档升级。

打造“雁阵”队伍,提高堡垒战斗力。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建立“每周一学”、“领导领学”、普通党员讲“微党课”等学习机制,持续做好主题教育成果的转化。今年以来,所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40次,上党课4次,党员讲“微党课”3人次,党员活动日活动12次,开展红色教育活动5次。通过持续理论滋养,推动信念坚定。

筑牢“哨站”基础,保障检疫工作条件。着眼强健“末梢神经”、筑牢“前沿阵地”,在全省率先开展基层乡镇动物卫生监督分所标准化创建,推进实现基层动监机构人员稳定、设备齐全、制度完善、行为规范、提档升级。截止11月底,全市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A证1.13万张、B 证3.98万张(A证、B证分别为跨省、省内调运凭证),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A证16.61万张、B证20.52万张,向社会提供42万吨优质动物产品,没有发生一起重大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

注重“赛马”比拼,提升检疫工作技能。主动应对新时代对动物检疫工作提出的更高更严要求,聚焦以赛促学强技能、以学促行砺精兵,连续六年承办“阜创汇”阜阳市农业行业(动物检疫检验员)职业技能竞赛,举办全市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竞赛,在以赛促学、以学促干中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氛围,全面提高检疫队伍综合素质。今年,我市在全省农业行业(动物检疫检验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中蝉联个体和团体“双第一”、包揽个人前三名,其中2名选手将代表我省参加明年举办的国家级决赛。

发挥“头羊”效应,示范引领争先创优。立足激发全市动监系统工作人员主观能动性,以“高站位、重规范,作表率、重业绩”为要求,选树基层检疫队伍“十佳动检卫士”。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创建党员先锋岗、开展岗位建功活动,激励党员在动监岗位展现作为。开展学习“身边的榜样”活动,在动物检疫队伍中掀起了学习先进、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实施“蝇贪”整治,依法履职匡正行风。落实“管行业就要管廉政”的要求,大力开展官方兽医依法履职行风整治专项行动,设立公开监督电话,强化警示教育,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对动物检疫队伍实施人员全覆盖、职责全领域、业务全流程不定期明察暗访。全年未发生一起动物卫生检疫人员违纪违法案例,以实际行动保障“放心肉”走上百姓餐桌。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