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河东街道:多举措筑牢党员干部防范违规经商办企业壁垒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1-10

作者:崔自成

浏览次数:1022

为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行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筑牢防范违规经商办企业的壁垒,颍东区河东街道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全面推进违规经商办企业整治工作。

加强教育培训。街道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法律法规和纪律规矩学习培训,提高党员干部的法律意识和纪律观念。通过培训使党员干部更加深入地认识到违规经商办企业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增强其遵守规定的自觉性。

完善登记制度。对现有党员干部经商办企业登记制度进行评估和完善,确保登记内容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建立定期更新和核查机制,确保登记信息的实时性和有效性。要求党员干部对其本人及家庭成员经商办企业情况进行如实登记,并报街道纪工委备案,及时发现和纠正违规行为。

加强日常监管。街道纪工委将定期对党员干部经商办企业情况进行抽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经商办企业行为。同时,要求各社区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及时发现和纠正违规行为,确保党员干部行为规范有序。对党员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行为,将严格按照党纪国法进行严肃处理,决不姑息。并加大对典型案例的曝光力度,以警示广大党员干部,提高其遵守规定的自觉性。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