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滑集镇:找准精确发力点,自谋图强促发展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1-17

作者:裴俊龙

浏览次数:2764

近年来,临泉县滑集镇坚持以党建引领促进乡村振兴,找准精确发力点,通过谋划布局多元化产业发展、凝聚共识化解矛盾纠纷、持之以恒深化“芥菜小镇”特色名片,带领群众走上幸福路、同奔致富路。

大胆谋划,精心布局,将产业发展定为工作重点。乡村要振兴,产业必发展。滑集镇不断健全招商引资机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扩宽招商引资广度,主动挖掘、摸排本辖区内在外经商成功人士,成立招商引资专班,逐一沟通介绍政策、服务、场地、用电等企业入驻关键性因素,询问回乡创业意愿,累计引进电子加工厂3家,服装袜子等轻纺工业带动就业三十人以上企业25家,创造就业岗位1500余个。持续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性推出“双包”工作机制,健全完善“企业联系员”工作制度,由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定期到包保企业出门问诊、上门送药,目前已实现全镇58家企业帮扶服务实现全覆盖。

党建引领,凝聚共识,将纠纷调解摆在突出位置。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滑集镇以将纠纷矛盾消除在萌芽、信访事项稳定在村镇为目标,将人民群众的小事琐事,当成自己的心头大事,要求全体镇干部结合主题教育契机,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结合下乡入户、包保自然村的机会,落实问题“闭环”管理机制,主动摸排、了解、参与矛盾纠纷、信访事项化解、调处,不断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为民服务能力。建立健全“五老”人员队伍,完善“五老”人员工作机制,定期召开镇村干部大会,搭建展示平台,邀请工作成果显著、工作成效突出的村党组织书记、“五老”人员上台分享心得、传授经验。

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将深化品牌作为中心任务。滑集镇不断深化区域品牌特色,多举措提升滑集镇芥菜丝影响力,投资20万元打造芥菜文化园一处,规划建造芥菜文化长廊,与安徽农业大学共建芥菜科技小院,打造产学研基地。进一步擦亮“芥菜小镇”特色名片,投资1800多万元,建设滑集芥菜丝产业园,总建筑面积9667.28㎡,在园区内,与电商中心结合搭建了以芥菜丝为主题等滑集农副产品展销平台,在详细展示本土芥菜文化的同时,展示滑集镇各类商品30余种。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