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远程教育精品节目推荐(第五十期)

编辑部

来源:安徽先锋微讯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4-01-25

作者:

浏览次数:3893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远程教育学用结合实效,帮助全省基层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更便捷地掌握课件资源库内容,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通过安徽先锋微讯定期发布精品节目推荐以及最新上传更新节目单,请通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或安徽先锋网-先锋网视点播收看。


1、《不负青山美》

马鞍山市委组织部、马鞍山市雨山区委组织部联合制作


  本片采取纪实手法,讲述了马鞍山市广大干群为加快实现向山矿区从“生态伤疤”向“城市花园”的美丽蝶变,用3年的时间,实施10大工程,44个项目,让一个百年矿区涅槃重生,使废矿荒山焕新再现“绿水青山”,实现“金山银山”的价值转换。该片在第十六届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中获得二等奖。


2、《用生命书写赤诚》

安庆市委组织部、岳西县委组织部联合制作


  本片讲述了“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岳西县白帽镇土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孟刚同志听从党组织的召唤,放弃了城市的优越生活,返回家乡带领村民们发展特色产业,推动乡村振兴的典型事迹。


3、《科技小院-微电影》

河北省委组织部、邯郸市委组织部、曲周县委组织部联合制作


  本片讲述了一名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新生,到河北省曲周县白寨科技小院学习实践,在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关怀和帮助下,通过科技小院这个平台,提高了自己的专业水平,用科技的力量帮助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故事。


4、《山河谣-电影》

河北省委组织部、邯郸市委组织部、武安市委组织部联合制作


  本片以武安市白沙村党委书记侯二河为原型,讲述了他四十年如一日带领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把一个昔日的穷山村建设成群众全部住进集体公寓,生活全部实行供给制的现代化美丽乡村的故事。


5、《乡村振兴路上的三次“转型”》

科学技术部制作


  本片讲述了山东省宁津县柴胡店镇崔杨村党支部书记任廷水,带领崔杨村完成从纯农业村到手工地毯产业村,到“化工村”,再到现在的红色文化旅游村的转型。通过三次乡村振兴路上的“转型”,带领村民走上了一条稳定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6、《猕猴桃甜满树梢》

农业农村部制作


  本节目介绍了山东省日照市乡土专家王世金帮助软枣猕猴桃种植户解决坐果率低的难题,普及了软枣猕猴桃制种技术。


7、《故事汇苑:关注阿尔茨海默病》

国家卫健委制作


  本片邀请了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袁俊亮,介绍了阿尔茨海默病的症状、预防措施和如何照顾病患等,普及了早防、早诊、早治的知识。


以上节目

请通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

或安徽先锋网-先锋网视点播收看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