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编辑部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4-01-26

作者:

浏览次数:1119

团结奋斗创伟业 凝心聚力谱新篇


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韩俊出席并讲话 王清宪虞爱华等出席 唐良智主持并致闭幕词 通过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决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1月25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安徽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安徽大剧院胜利闭幕。

  省政协主席唐良智,副主席陈舜、孙云飞、周喜安、郑宏、李和平、郑永飞、张祥安、陶仪声、马传喜、罗平,秘书长张岳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中共安徽省委书记韩俊,中共安徽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省长王清宪,省党政军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人虞爱华、张西明、刘海泉、张韵声、丁向群、费高云、张红文、刘国宾、何树山、王翠凤、杨光荣、刘明波、韩军、魏晓明、张曙光、任清华、单向前、孙勇、田云鹏、陈武、韩筑春、覃红武、姚允辉等。


  中共安徽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原主要负责人王金山、张宝顺、方兆祥、杨多良,十二届省政协副主席刘莉、肖超英、姚玉舟、夏涛、牛立文、孙丽芳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唐良智、陈舜、孙云飞、周喜安、郑宏、李和平、郑永飞、张祥安、陶仪声、马传喜、罗平、张岳峰。唐良智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安徽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政协第十三届安徽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上,韩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韩俊在讲话中说,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得很成功,开出了忠诚履职的新气象、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团结奋进的正能量,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委员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共商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大计,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


  韩俊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安徽发展进程中不寻常、不平凡的一年。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锚定打造“三地一区”的战略定位和建设“七个强省”的奋斗目标,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交出了一份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这一年,安徽经济运行态势持续回升向好,实现了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发展内生动力不断增强,科技和产业融合取得重大突破;发展的底色更浓成色更足,人民生活品质进一步提升;社会大局保持稳定,高水平平安安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广大党员干部干劲更加充沛,风清气正劲足政治生态建设取得新进展。


  韩俊指出,回首过去的一年,安徽高质量发展成绩满满、亮点纷呈,我们走过的每一步都很坚定,奋斗的每一天都很精彩。成绩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结着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的智慧、心血和汗水。一年来,省政协团结带领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建言资政体现了政治高度,凝聚共识彰显了政协担当,严实作风增强了履职效能,实现了十三届省政协工作良好开局,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了重要贡献。


  韩俊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希望省政协和广大委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团结凝聚力量,以奋斗铸就伟业。要坚持党的领导,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健全落实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机制,始终把牢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坚持服务大局,紧扣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紧盯改革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提高建言资政的创造性、可行性,以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的实际行动,全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履职为民,对接落实“民声呼应”工作体系,推动政协工作下移、委员力量下沉、协商触角下延,把工作的落脚点放在事要解决上、放在群众满意上,自觉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要坚持广聚共识,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画好同心圆,扩大朋友圈,更好地为安徽改革发展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要坚持守正创新,以党的建设强政治、带队伍、促履职、增团结,拓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政协路径,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持续推动政协自身建设,不断开创新时代我省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韩俊强调,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定期听取工作汇报,支持人民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积极为各级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韩俊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抓实干、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安徽篇章而团结奋斗。


  唐良智致闭幕词。他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要奋楫扬帆再出发,强化政治忠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矢志不移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强化担当作为,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紧紧围绕省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和省两会部署要求,胸怀“国之大者”善作善为,紧扣“省之大计”聚智聚力,聚焦“民之关切”献计献策,更好以政协所长服务党政所需、群众所盼。要强化团结奋斗,发挥统战组织作用,提升凝聚共识水平,画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最大同心圆。


  唐良智强调,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重要要求,永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真正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立足本职善作为,用心履职勇担当,将潜能在本职工作中释放出来、智慧在建言献策中奉献出来,不断推动全省政协事业焕发新活力、开创新局面,为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书写安徽精彩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