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 “三聚焦”推动党员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1-29

作者:方烨

浏览次数:1675

近年来,界首市紧扣新时代党员教育新任务、新要求,持续夯实工作基础、丰富形式载体、做到学用结合,不断激发党员教育工作“新动力”,切实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走深走实。

聚焦主业主责,扩大党建宣传成效。充分发挥界首先锋系列平台学习宣传作用,用好“安徽先锋有声书”“安徽先锋有声微党课”等线上教育资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用好党的创新理论。在“界首先锋”公众号常态化开设“一周先锋资讯”专题专栏,以中央和省、阜阳、界首四级党建和组织工作内容为重点,采取简讯的方式,让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方便快捷了解党建和组织工作阶段性工作重点,起到良好的宣传和引导效果。聚焦基层党建年度重点任务,加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创新举措、工作成效、经验做法推介展示,常态化制播党建电视栏目《鲜红的旗帜》,形成多元生成、多端推送的宣传格局,有效提高组织工作的影响力。

聚焦载体运用,强化党员教育实效。坚持高质量推进党员教育培训,将远程教育工作作为党员经常性教育的重要载体,持续推动远教站点日常学用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有机结合,落细落实每周“远程教育精品节目推荐”收看工作。同时,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要求,开展好“百部精品微党课进基层”活动,持续推动党课教育有声有色、见行见效。充分发挥党员远教站点载体平台作用,用好电教远教优质教学资源和丰富教学内容,着力提高乡镇(街道)党校办学能力和水平,推动开展农村党员冬春训活动,实现党员进党校培训常态化。积极探索“远教+”新模式,充分发挥远程教育服务农业农村作用,选择发展前景好、示范带动能力强、辐射带动群众就业增收的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重点打造一批学用示范基地,邀请农业专家、技术能手现场互动式传授农业技能,帮助党员群众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提升致富能力。

聚焦作用发挥,提升远教服务质效。坚持选题贴近基层、镜头聚焦一线,面向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征集党员教育资源选题,结合党员群众需求和工作实际,层层遴选、深度发掘,积极宣传界首党建工作和组织工作的典型经验、特色做法和突出成效。围绕“党建+信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等重点任务,结合基层“十佳”争创活动,摄制《他们的故事》系列工作案例片5集,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提供更多优质教育资源。建立联合制片工作机制,加强与乡镇、市直相关单位的协作配合,凝聚制片工作合力,摄制一批有影响力、感染力的精品党员教育电视片,着力构建“电教搭台、部门唱戏、多方参与、共建共享”的工作格局,其中微电影《赵土豆》在第十六届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中获得二等奖。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