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韩俊: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编辑部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4-01-30

作者:

浏览次数:623

  1月29日下午,省委书记韩俊赴滁州市走访慰问老战士、退役军人、困难党员、困难职工等,向大家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始终怀着强烈的忧民、爱民、为民、惠民之心,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省领导张韵声参加。

  定远县朱湾镇朱湾社区的新四军老战士严明友,今年已经95岁高龄,部队转业后主动到条件艰苦的学校教书近40年,被授予“中国好人”称号。韩俊来到严明友家中,拉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得知老人多数退休金用于捐款、资助贫困家庭孩子,自己生活却很清贫时,他动情地说,“您为党和人民默默奉献一辈子,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韩俊希望老人保重好身体,继续发光发热,并要求有关部门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在全社会营造见贤思齐、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困难群众日子过得怎么样,韩俊一直牵挂在心。在朱湾镇大户陆村困难退役军人刘开香家中,韩俊详细询问身体康复、医保报销等情况。他指出,退役军人献身国防和军队建设,为保卫国家安全作出了牺牲奉献。要健全困难退役军人救助帮扶机制,认真落实医疗、养老等优待政策,帮助他们摆脱困境、改善生活。


  随后,韩俊来到定远县西卅店镇高潮村困难党员李跃珍家中,与她唠起了家常,“家里几口人?”“收入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韩俊问得认真、听得仔细。他强调,要带着强烈的责任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真心实意帮助解决困难,做到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在南谯区困难职工武雯家中,韩俊关切询问她工作生活等情况,了解她母亲治疗和医药费用报销情况,勉励她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嘱咐随行的领导干部,要关心困难职工生活,进一步完善大病各项救助帮扶政策,减轻群众医疗负担,防止因病致贫返贫。


  走访慰问中,韩俊强调,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开展送温暖活动,加强对独居老人、失能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关爱帮扶,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要坚持民有所呼、我必呼应,完善“民声呼应”工作体系,及时了解群众诉求,落实落细帮扶措施,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要筑牢安全防线,重点排查整改特困户、残疾人、孤寡老人等家庭用电、保暖、住房等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抓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做好煤电油气运保障供应,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喜庆、安定祥和的春节。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