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韩俊在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工作会议上强调 真抓实干攻坚克难 奋战一季度确保开门红

编辑部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4-02-01

作者:

浏览次数:638

  1月31日下午,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四季度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韩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部署要求,坚定信心、乘势而上,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奋战一季度,确保开门红。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通报去年四季度重点工作情况。省政协主席唐良智,省委副书记、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向群主持会议。


  韩俊在讲话中指出,去年四季度,全省经济持续恢复向好,供给需求稳步改善,转型升级积极推进,民生保障有力有效,呈现出速度加快、质量提升的良好态势。在全国发展大格局中,安徽发展成绩可圈可点,制造业增长势头强劲,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高,汽车首位产业跑出加速度,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快速发展,集成电路产业全面布局,企业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外资外贸逆势增长,区域板块竞相发展,交出了一份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同时,经济运行中还面临市场消费需求恢复较慢、部分中小企业经营困难等问题。


  韩俊强调,全年看首季,全局看开局。要保持“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的劲头,狠抓落实、提质增效。要着力抓好科技创新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聚焦“新三样”、人工智能、工业软件、作物和畜禽良种繁育等重点领域,启动实施一批重大科技专项、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推动汽车首位产业整车产能逐步释放,引导零部件、后市场产业链向皖北等地延伸,大力推广“光伏+储能”“光伏+行业”综合应用,促进集成电路产业攻关突破,加快发展高端医疗器械、现代中医药等产业集群,前瞻布局未来产业发展。要着力扩大有效需求,持续办好“投资安徽行”“人才安徽行”系列活动,打出“双招双引”新攻势,抓住春节黄金期促进汽车、文旅、家电家居等领域消费,加大国际市场开拓,及早谋划“徽动全球”出海行动,增强经济增长的拉动力支撑力。要着力做好“三农”工作,因地制宜抓好春季田管,加强冬春水利兴修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稳妥推进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试点。要着力做好服务群众、服务人才、服务企业、服务基层工作,整合优化平台资源打造“民声呼应”升级版,全力做好助企纾困、要素保障、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等工作,常态化、机制化落实各种形式的现场办公制度,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解难题、优环境。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工作主动性、预见性,把各项工作往前赶,能快则快、能早则早,为全年工作争取主动。


  韩俊强调,春节临近,要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强化开门接访、领导包案、提级办理、挂牌督办等措施,坚持快立快处快结,保障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报酬。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压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紧盯重点领域和场所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扎实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和煤电油气运保障供应,广泛开展送温暖活动,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精细化服务保障群众出行,切实加强社会面稳控,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喜庆、安定祥和的春节。


  王清宪在通报时指出,过去一年,省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带领全省上下攻坚克难、坚毅前行,全省经济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新的一年,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以争分夺秒的状态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调度,做好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调度和服务,扩大有效益的投资,激发有潜能的消费,大力吸引和利用外资,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以改革开放创新的积极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滁州市、亳州市、省人社厅作了经验交流,安庆市、芜湖市繁昌区、省文旅厅作了表态发言。省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在肥有关中央驻皖单位、高校和省属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省辖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