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刘玉杰在参加颍上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拉高标杆 一马当先 奋力打造阜阳高质量发展强劲增长极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4-02-04

作者:图片/全媒体记者 郭海洋

浏览次数:526

  2月2日,市委书记刘玉杰来到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颍上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市工作要求,拉高标杆、真抓实干,加快建设先进光伏产业新高地、电子信息及光电显示产业聚集地、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示范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奋力打造阜阳高质量发展强劲增长极。市领导李军、王波参加审议。

  “加大对钙钛矿新能源产业的支持力度”“打响颍上管子文化品牌”“加强开发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张银军、程晓醒、莫宏斌、朱利苹等代表先后发言,刘玉杰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会场气氛热烈。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刘玉杰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及阜阳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一心一意谋发展、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在全省发展格局中的位势进一步提高,在皖北地区的排头兵作用进一步彰显,2023年,全市GDP3323.7亿元,增长5.8%、位居全省第6,总量保持全省第4、皖北第1。同全市一样,去年,颍上各项事业发展也取得了可喜成绩,产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项目建设取得了新突破,民生福祉得到了新改善,干部状态有了新提升,市委给予充分肯定。


  刘玉杰指出,颍上县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占据重要位置,应当为建设“三地一区”“十个区域性强市”多挑重担、多作贡献。要在加快建设“工业强县”上下更大功夫,大力推动先进光伏、电子信息及光电显示、新能源汽车等先进制造业集聚集群集成发展,尤其要加快推进全球规模最大的年产3GW钙钛矿光伏电池组件及1200吨钙钛矿材料生产项目,及早谋划30GW钙钛矿电池组件项目、年产万吨级钙钛矿材料生产项目,依托阜阳高等研究院抓紧组建钙钛矿电池研究院,为阜阳打造钙钛矿新能源产业高地提供有力支撑;同时,要统筹抓好园区平台建设、产业创新、“双招双引”、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不断夯实产业发展根基。要在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上下更大功夫,充分发挥阜阳城市圈与合肥都市圈双圈联动桥头堡作用,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推动县城建设提档升级,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推动现代服务业集聚创新发展,以实施特色小镇提升工程为抓手、推动中心镇内涵式发展,不断增强县域发展能级。


  刘玉杰强调,要在深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上下更大功夫,擦亮底色,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大力实施粮食产能提升行动;打造特色,深入实施绿色食品产业“双千亿”计划暨肉牛振兴计划,做优做精“颍上牛肉”品牌;增添亮色,高质高效推进“千万工程”,打造淮河流域独具特色的“多彩庄台”;提高成色,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妥善推进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延包工作。要在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上下更大功夫,推深做实“民声呼应”工作平台,稳妥有序推进行蓄洪区居民迁建、采煤沉陷区群众安置,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生态环保、安全稳定等民生实事。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下更大功夫,坚持“忠专实”“勤正廉”,牢固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大力推动干部能上能下,不断提升干部队伍年轻化、专业化水平;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按新发展理念谋事、按规律办事、按规矩做事,坚决防范和纠治“新形象工程”;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大力推行“一线+闭环”工作法,深入开展“学先进、补短板、树品牌”活动,持续擦亮“上前一步”工作品牌,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六个专项整治,为推动颍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2月1日起,我市出现明显降雪天气,全市上下以“雪”为令、浴“雪”奋战,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审议期间,刘玉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抗击冰雪一线的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亲切慰问,要求有关部门积极做好低温雨雪冰冻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