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刘玉杰主持召开六届市委常委会第一百二十三次会议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24-02-08

作者:

浏览次数:586

  2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刘玉杰主持召开六届市委常委会第123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主题教育总结、“四下基层”常态化长效化、区域性科技强市建设等事项,安排部署春节期间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明文,市领导胡明莹、李志伟、李军、章绍伟、王波、白晓云、吕国平、张俊杰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及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格执行重大决策“一对标三审查”工作机制,确保阜阳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扎实做好主题教育总结收官,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推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作风、夯实基层基础、抓好整改落实,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效。要抓好《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扎实推进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巡察工作,高质量推进六届市委巡察全覆盖。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视察慰问驻天津部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要把科技创新作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布局建设未来产业,围绕新质生产力布局产业链,特别是要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为方向,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工业投资千亿计划和“三个百亿”行动为支撑,以系统落实“六抓工作法”“五管五必须”等机制为方法路径,牢固树立产业链思维,推动八大先进制造业集聚集群集成发展,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强劲动能。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招投标、投融资、开发园区等重点领域改革,加快打造全省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改革开放新高地。要坚持文化为民惠民,统筹推进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兴业,加快建设区域性文化强市。要持续加强城市治理,实施城市功能品质活力提升行动,全面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深刻把握“四下基层”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把坚持好、运用好这一重要制度作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成立高规格工作专班,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细化落实工作举措,大力推进“四下基层”常态化长效化,力争取得更多制度成果、实践成果、惠民成果、人才成果。


  会议原则同意《阜阳市建设创新成果聚集转化的区域性科技强市五年行动计划(2023—2027年)》,强调要以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为旗帜性抓手,以“市场主导、政府主推、院校主研、企业主用、金融支持、各方共赢”思路深化政产学研用金合作,高标准建设安徽(阜阳)高等研究院,大力实施“双倍增、两清零、一提升”行动,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不断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加快建设区域性科技强市。


  会议听取了全市根治欠薪、信访工作等情况汇报,就春节期间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根治欠薪集中接访“后半篇文章”,确保查实的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春节前全部解决;持续开展“接您回家”系列活动,精心组织好“三接三业”,引导更多阜阳人回乡创业就业。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推深做实“查隐患、严整改、保安全”专项行动,加强煤矿、烟花爆竹、交通运输、旅游、大型集会活动、建筑、危化、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和医院、学校、养老托幼、宾馆、饭店、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安全监管,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困难群众关爱帮扶、信访维稳、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市场保供等重点工作,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扎实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等制度,努力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