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新乌江镇:“三聚焦”推动选派干部担当作为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2-20

作者:李童

浏览次数:1540

近年来,颍东区新乌江镇高度重视选派干部队伍建设,在“选用管育”上积极发力,积极打造一支“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选派干部队伍,为乡村振兴厚植人才基础。

聚焦严管厚爱,保障日常管理。新乌江镇严格落实选派干部管理制度,所驻村明确选派干部职责分工,常态化开展日常打卡签到和请销假制度,确保选派干部驻村有岗,驻村在岗;镇纪委不定期抽查选派干部在岗情况,结合月度工作报表、季度干群评价和年度述职述廉对驻村干部形成综合考评,将考评结果与评优评先、问责追责挂钩,倒逼选派干部尽职履责。另一方面,持续关注选派干部思想动态、工作状态,开展选派干部谈心谈话,积极解决其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确保选派干部的良好生活和工作环境。

聚焦持续学习,提升工作能力。认真落实对选派干部的教育培训,采取“线上自己学,线下集中学”的方式,定期开展学习分享交流会,促进选派干部形成互学互比的浓厚学习氛围;积极推动选派干部融入村党组织生活中,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生活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一书记上党课”“矛盾纠纷挂牌解”等活动,推动选派干部提高理论素养、锤炼实践能力。

聚焦实干实绩,激励担当作为。依托乡村振兴战略纲领,积极帮助选派干部了解镇情村貌,鼓励选派干部依托特色资源和乡村实际,在人居环境整治、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和防返贫动态监测等重点工作上积极作为,镇党委不定期根据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召开指导座谈会,帮助选派干部把准要点、难点,完成既定工作目标,为选派干部“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上提供强大保障,增进选派干部把青春谱写在广阔乡村的创业热情。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