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郭庙镇: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做好低温雨雪天气的防范工作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2-22

作者:陈浩

浏览次数:3375

近日,太和县郭庙镇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以雪为令、迎风战雪,深入村庄、企业开展铲雪除冰、消除安全隐患等志愿活动。

聚焦困难群体,增强民生保障力度。各村“两委”成员联合农村党员、志愿者开展入户走访,重点深入村内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群体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生产生活、取暖保暖等情况,排查房屋安全隐患,清扫屋顶积雪,叮嘱他们低温雨雪天气防寒保暖的一些注意事项,努力做好供暖帮扶救助工作。

聚焦隐患排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紧盯道路交通、消防用电等重点领域和场所,镇安监办工作人员对全镇集镇变压器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各村委会使用大型铲车对各村主干道积雪进行清理,村“两委”成员使用铁锹等工具对路口积雪进行清理,确保全镇道路通畅,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聚焦大棚设施,增强农业抗灾能力。为保障花卉与西瓜育苗基地大棚生产安全,镇农综站提前发布预警信息,提醒种养殖户、设施农业经营主体及时清理积雪,避免叠加后期积雪覆盖,导致设施大棚垮塌、蔬菜受冻。对有倒塌风险的大棚,可“破膜保棚”。同时,提醒农民朋友,对已损毁的投保设施大棚,建议尽快与保险公司联系,做好理赔的痕迹管理,降低受灾损失。同时做好雨雪天气应急值守和应急响应工作,不断加大巡查和除雪力度,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