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全程监督 提升民主生活会质效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2-23

作者:

浏览次数:2039

  为确保全县各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开出“辣味”和效果,该县纪委监委把加强民主生活会监督作为政治监督的切入点,围绕“会前审核把关、会中较真碰硬、会后跟踪整改”,构建“全链条”监督机制,要求被函询对象在会上就接受函询情况作出说明,强化近距离监督,促进党员干部引以为戒、醒悟知止。该县纪委监委会同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工委等单位成立督导组,实现对全县各乡镇、县直各部门的民主生活会监督全覆盖。

  各督导组提前介入,从严把关,及时与被督导单位沟通意见,认真做好会前“功课”,仔细审阅会议方案,指导开展集中学习、谈心谈话,审阅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对查摆问题不具体不深入、个人重大事项瞒报漏报等问题,毫不避讳指出问题,要求及时予以纠正整改,达不到要求的暂缓召开民主生活会。

  会上,督导组督促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会上“辣味”不足、回避问题的,直接点出、现场纠正,使民主生活会真正开出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此外,会议结束并不意味着监督结束,该县纪委监委注重加强对反馈问题整改的监督,为防止说归说,做归做,要求被督导单位会议结束7日内认真制定整改清单、在适当范围内做好情况通报并及时上报情况报告,坚持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