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暨2024年市政府妇儿工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4-02-28

作者:

浏览次数:978

  2月27日,阜阳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暨2024年市政府妇儿工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总结成绩、部署工作,奋力推动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市委书记刘玉杰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明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杨善竑参加。


  刘玉杰在批示中指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按照全国、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发展,深入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持续提升妇女儿童综合素质,大力营造有利于妇女儿童全面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希望全市广大妇女儿童工作者坚守初心使命、积极开拓创新,用心用情为妇女儿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奋力推动全市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胡明文强调,要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实施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为抓手,提高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推动妇女儿童工作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进一步拓宽妇女就业渠道,保障妇女依法平等行使民主权利,支持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现代化美好阜阳建设。要优先保障儿童健康、教育、福利,加强心理、生理、行为等方面的指导教育,用心呵护广大儿童健康成长。要深入贯彻《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严厉打击侵害妇女儿童权利的违法犯罪行为,有效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各方合力,加强宣传引导,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妇女儿童事业中来,让尊重妇女、关爱儿童成为新风尚。


  会上,市妇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市政府妇儿工委工作报告,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界首市分别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向省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发了牌匾和证书。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