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韩俊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加快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安徽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部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06

作者:

浏览次数:844

  3月5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韩俊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锚定打造“三地一区”战略定位、建设“七个强省”奋斗目标,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月5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韩俊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韩俊说,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实事求是、目标安排科学合理、任务部署精准到位,是一个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求真务实、符合民意,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韩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变乱交织、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国内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拼搏奋进、勇毅前行,战胜多重困难挑战,高质量发展成就辉煌,中国式现代化步履坚实,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不断推向前进。全国经济恢复发展持续向好,彰显中国经济光明前景;新质生产力发展壮大,彰显大国经济强劲动能;科技创新成果丰硕,彰显自立自强科技硬实力;对外开放大门越开越大,彰显繁荣开放、包容可信的大国形象;亿万人民福祉持续增进,彰显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充分印证了“两个确立”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韩俊强调,过去一年,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经济总体回升向好,新质生产力加速壮大,区域创新能力稳居全国前列,全面深化改革、高水平对外开放向纵深推进,民生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交出了一份可圈可点的成绩单。


  韩俊指出,当前,安徽正处于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我们将锚定打造“三地一区”战略定位、建设“七个强省”奋斗目标,持续放大创新活跃强劲、制造特色鲜明、生态资源良好、内陆腹地广阔、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全力抓好各项目标任务落实,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安徽开花结果,推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更大进展。要聚焦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把创新这一“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全力打造量子信息、聚变能源、深空探测三大科创引领高地,大力实施人才兴皖工程,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坚决扛起在国家创新格局中勇担第一方阵的使命。要聚焦打造新兴产业聚集地,把发展壮大新质生产力这篇大文章做得更好。乘势而上做强汽车“首位产业”,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前瞻性布局未来产业,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推动安徽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深入实施“千亿斤江淮粮仓”建设工程,做好“粮头食尾”“畜头肉尾”“农头工尾”增值大文章,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大粮仓、大肉库、大厨房”,深入实施“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加快建设彰显徽风皖韵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大力推进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着力打造大黄山世界级休闲度假康养旅游目的地。要聚焦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把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这个关键一招做得更深更实。统筹抓好重点领域改革,全力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在全方位对内对外开放中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要聚焦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把江淮大地这片好山好水保护得更好。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扎实开展“绿美江淮”行动,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坚持“民有所呼、我必呼应”,高质量实施暖民心行动和民生实事,在做好服务群众、服务人才、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上展现新作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