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安徽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继续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编辑部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11

作者:

浏览次数:703

  3月10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安徽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韩俊主持会议,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副团长刘海泉、费高云、陶明伦,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锦斌等参加审议。


  会场气氛热烈,代表踊跃发言。代表们审议时一致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高”工作报告高举伟大旗帜、充满制度自信、彰显法治精神、饱含为民情怀,完全赞成。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人大的使命任务,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稳中求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履行审判职责和检察职责,为推动改革发展、促进公平正义、增进民生福祉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代表们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人大工作质效、切实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强化能动司法、高质效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以高质量法治建设保障新质生产力加快形成等,结合新时代安徽人大工作及高水平平安安徽、法治安徽建设实践,畅谈意见建议,为不断提升立法质量和司法水平,保障党和国家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韩俊在主持讲话时对安徽代表团工作作了小结,他说,连日来安徽代表团严谨规范、务实高效开展各项工作,为大会顺利进行作出了积极贡献。代表团各位代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国之大者”,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忠诚履职尽责,积极踊跃建言献策,彰显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代表团工作人员团结协作、通力配合,规范高效做好各项工作,为代表团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各媒体单位和新闻工作者严把舆论导向,讲好“两会”安徽故事,传播好“两会”安徽声音,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韩俊强调,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位代表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和大会统一安排,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上作表率、当示范,把大会精神与安徽实际、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锚定打造“三地一区”战略定位、建设“七个强省”奋斗目标,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集中精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用情用力为民造福,齐心协力促进和谐稳定,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奋力谱写更加精彩的安徽篇章。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