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新华街道 “三举措”提升流动党员管理提质增效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3-15

作者:刘曼曼

浏览次数:1083

近年来,新华街道聚焦流动党员信息难掌握、学习难落实、作用难发挥等问题精准发力,聚力强化管理、督促学习、发挥作用,着力推动流动党员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全面摸排,强化管理。以支部为单位对辖区内流动党员进行横到边竖到底的摸排,根据流动党员身份、职业特点分类建立台账,发放流动党员证,目前街道共摸排流动党员115名。实行流动党员台账动态管理,每月更新流动党员工作单位、居住地等信息,做到基本情况、流动去向、流动时间、联系方式清晰准确。对流出6个月以上、工作单位固定且单位有党组织的,及时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实施流动党员到流入地报到,向流出地报备的“双向汇报”制度,明确流动党员要积极与流出地党组织保持联系,积极参与流入地组织生活。

创新模式,督促学习。针对流动党员工作地点不固定,学习时间不统一等问题,街道采取“互联网+党建”的学习模式,依托学习强国、安徽先锋微讯、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定期线上推送党课微视频、乡情乡音、有声读书等,辅以邮寄学习材料,在学习资源上为流动党员提供充足保障,满足其多样化的学习需求。在党员返乡时组织集中学习,确保流动党员学习不掉队。实施流动党员教育帮扶机制,支部与社区包保联系人定期与党员进行联系,督促完成学习任务,互相交流学习心得,提升流动党员学习效果。

架起桥梁,发挥作用。流动党员由支部负责人和社区网格员共同联络,向党员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党史知识、家乡人才、医保、惠农等政策。利用节假日流动党员集中返乡时机,召开座谈会,交流创业致富经验,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把家乡的政策、文化推广出去,吸引在外人才、技术、项目、资金等回流。鼓励流动党员主动架起在外游子与家乡之间的桥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在外老乡,凝心聚力,在就业,生活上互相帮助,把党组织的温暖传递到每一位身处异乡的颍东人身上。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