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三举措开展2024年领导干部集中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3-18

作者:

浏览次数:2136

  颍上县坚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高质量开展2024年领导干部集中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通过严肃填报纪律,严明填报要求,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报告内容全面、真实、准确。




 及时组织学习,严肃填报纪律。市委组织部部署开展2024年集中填报工作后,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将填报通知、填报承诺书、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等材料送至所有填报对象。同时,召开县委常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强调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重要意义,讲明报告纪律,严格要求填报对象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

 精心辅导培训,严明填报要求。通过“线上+线下”双结合方式多渠道开展填报辅导。针对《规定》的新变化新要求、易错易漏点,通过颍上先锋微信公众号及微信工作群推送有关政策精神和填报指南,以及违反要求的典型案例,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促报。线下组织开展集中培训会,采取“解读+案例+答疑”的形式,把新情况新变化讲清楚,把易错易漏点讲清楚,把政策纪律讲清楚,帮助填报对象更好把握填报要求。针对领导干部在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难题及不确定信息,组织部门安排专人负责,开展“一对一”解答服务,及时为填报对象进行解释说明。

  切实履职尽责,严格审核把关。建立由“填报人自审+组织部初审+县委书记阅审”三级审核机制。明确要求填报人及其配偶签订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填报承诺书,向组织如实“亮家底”。县委组织部门切实担负初审把关职责,安排专人负责收集审核上报,重点审核材料齐不齐、项目全不全、逻辑对不对、子女报没报等重要事项。县委书记严格履行阅签终审职责,对发现填报不规范、缺项、漏项、有逻辑错误的报告表一律退回修改补报或重报。2024年集中填报过程中共反馈问题20余条,切实提高填报的准确性、完整性、规范性。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