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河东街道:“五环相扣”培育年轻干部队伍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3-20

作者:崔自成

浏览次数:1596

为全面提升年轻干部的素质和能力,促进年轻干部全面成长,颍东区河东街道精心构建“选、育、留、用、管”五大人才培育体系,为年轻干部提供成长舞台,为街道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和强劲动力。

一是“选好人”。严选人才,确保质量。严格遵循《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注重候选人的学历、经历、品德及群众基础,广泛推荐、层层筛选,选拔出一批德才兼备的年轻干部。细化标准,公正选拔。选拔过程公正透明,以品行、实干、创新和群众认可为导向。严格按照标准对候选人进行综合评价,确保选拔出的年轻干部符合组织要求和群众期待。2024年已向组织部门推荐3名优秀干部。

二是“育好人”。理论学习,夯实基础。理论学习是基础,制定全面培养计划,定期组织各种形式的理论业务培训,帮助年轻干部系统地学习党的理论和业务知识。实践锻炼,增长才干。实践锻炼是关键,通过跟班学习,让年轻干部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积累经验,提高实际操作能力和沟通联系能力。2024年以来组织年轻干部开展各类培训10余次,跟班学习3人次。

三是“留好人”。谈心交心,把握动态。建立定期谈心谈话制度,与年轻干部面对面真诚交流,及时把握他们的思想动态,为他们排忧解难,确保他们轻装上阵、安心工作。文化引领,营造氛围。注重打造独具特色的组织文化,让年轻干部更好地融入集体、找到归属感。举办文体活动、团队建设活动等,增进彼此之间的信任,营造团结如家的氛围。2024年已开展谈心谈话21人次,团建活动8次。

四是“用好人”。因材施用,各展其长。坚持因材施用的人才使用原则。根据每个年轻干部的性格、特征、能力进行合理分工。鼓励创新,激发活力。经常组织“头脑风暴”座谈等活动,一起探讨新思路、新方法,激发年轻干部的创新精神。2024年以来开展“头脑风暴”座谈6次。

五是“管好人”。警示教育,防微杜渐。定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让年轻干部深刻认识到违法违纪的危害性和后果严重性,增强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防止在工作中出现违纪违法行为。廉政谈话,筑牢防线。针对年轻干部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点,及时进行廉政谈话,指出存在的问题和潜在的风险,提出整改要求和防范措施,帮助年轻干部筑牢思想防线,确保整个队伍的廉洁性和战斗力。2024年以来,开展警示教育3次,廉政谈话14人次。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