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打好组合拳 锻造高素质公务员队伍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3-25

作者:

浏览次数:2212

  近年来,颍上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在加强思想淬炼、注重实践锻炼和抓牢廉政教育方面打好组合拳,奋力锻造敢担当善作为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




  加强思想淬炼,提升政治素养。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学习提升的首课、主课、必修课,推动公务员在学深悟透用好上用心用力,始终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突出能力培训,研究制定《颍上县干部教育培训年度计划》,聚焦发展需求和年轻公务员成长规律,举办巡察干部培训班、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纪检监察干部系统能力提升班等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线上线下齐发力,深入学习公务员工作相关政策法规等,引导全县公务员及公务员管理工作人员关注和学习,努力将教育培训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近年来,共举办专题培训班40余期,培训新录用公务员2000余人次,助力年轻公务员快速成长,促进业务能力不断提升。

  注重实践锻炼,增强履职能力。坚持把一线培养和多岗锻炼作为培养干部的“大熔炉”,引导广大公务员到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乡村振兴等经济建设主战场和急难险重任务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有组织、有计划地从县直单位选拔优秀干部到乡镇挂职锻炼,让公务员在实践中拓宽视野、开阔眼界,增强为民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规范公务员一线实践锻炼管理,选派公务员日常管理由派驻单位负责,选派期间表现作为年度考核重要依据,为公务员的选拔任用、评先评优和职级晋升提供重要参考,并将考核结果存入本人档案。近年来,选派100余名县级部门单位优秀公务员到村任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长,抽调400余名公务员参与乡村振兴、招商引资、信访稳定、巡视巡察等重点工作。

 抓牢廉政教育,打造过硬作风。将廉政教育贯穿公务员培养全过程,不断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在新录用公务员见面会及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新任科级干部任职培训班等班次中均开设廉政教育专题课程并组织观看自制警示教育片,教育公务员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醒,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把加强监督作为公务员日常管理的重要任务,24小时畅通12380网络、电话、来信来访等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及时办理信访举报件,掌握全县公务员在思想政治、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及“八小时”以外生活圈、社交圈的表现情况,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同时加强监督的实效性,将日常监督成果当作考评奖惩的重要依据、公务员“能上能下”的重要参考,加大对违纪违法问题的通报力度,做到处理一个、教育一片、警示一批,强化公务员队伍“慎小、慎独、慎微”意识,切实增强其廉洁从政的自觉。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