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多措并举 推动党员电教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3-25

作者:

浏览次数:2198

  近年来,颍上县紧盯新时代党员教育新要求新变化,紧紧围绕“宣传、教育、服务”三大职能,不断对标提标,推动党员电教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紧盯中心任务,深化党建宣传。坚持电教远教姓“党”的根本属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省市中心工作、组织工作重点任务,认真做好政策阐释、经验推介、典型宣传等工作。在颍上先锋网微信公众号开设“组工课堂、青春在基层绽放、月度盘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专栏,通过推送理论文章和制作理论图解、专题解读音视频等方式积极宣传党的最新理论,持续制作推出全县广大党员喜闻乐见的新媒体宣教作品。同时,按照“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爱岗敬业”的标准完善人员配备,通过单位推荐、个人自荐等方式,从村(社区)“两委”干部、后备干部、选调生担任远教站点管理员和平台信息员,依托全省党员教育系列平台信息员和远教站点管理员示范培训班等师资力量,组织信息员参加培训,提升稿件撰写水平,着力练就一支“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遇事能干”的电教远教工作队伍,推动党建宣传工作提档升级。

 注重资源利用,丰富教育形式。优化整合本地红色资源,建立了一批新时期党员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依托颍上烈士事迹陈列馆、黄家坝暴动烈士纪念碑、江店孜镇党史馆等进行现场教学,组织开展“聆听老党员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祭奠英烈等主题实践活动,深化对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强化制片精品意识,以打造高质量党员教育电教片满足不同层次、领域、行业党员多样化学习需求为落脚点,积极挖掘本地优质资源,立足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党史故事等鲜活题材,组织力量,拍摄、宣传党建工作好经验、好做法以及涌现出来的党员干部先进典型,制作出《水是故乡情》《我的爸爸》《坝上桥头英雄血纪念碑下慰忠魂》等一批党员教育电视片,作为本地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并纳入主题党日、“三会一课”观看学习内容,用身边人教育引导身边事,让向上向善蔚然成风。同时深入推动党建工作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员教育系列平台覆盖面广、受众多、传播快的优势,重点推送相关党建知识、身边典型榜样、社会热点问题解答,用好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宣传党的政策。

 聚焦学用转化,做好学用文章。将远教站点作为党员群众重要学习平台,不断推动远程教育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有机融合,根据党员群众需求,将基层党建、农业生产经营、健康知识等内容作为主要课程,认真执行固定学习日、每月固定播放日等制度,保障电教远教播放活动有序开展。充分发挥远教站点的教育培训资源优势,强化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特色种养殖技术等方面的政策知识宣传,定期组织党员群众观看畜禽病害防治和水稻、果蔬种植等农村实用技术,服务党员群众生产需要。培育打造学用示范基地,适时邀请各方面专家人才,将远教课堂从线上搬到线下,邀请农技专家、田间“土专家”,在田间地头开展惠农政策、农业技术和特色种养授课等,更好发挥远教在推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中的作用。截至目前,利用远教站点共组织开展农业技能、实用技术等各类培训百余期,培训党员群众6000余人次。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