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扎实开展绿美江淮行动 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 省暨合肥市党政军领导与干部群众义务植树

编辑部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4-04-02

作者:

浏览次数:685

  春染江淮,生机盎然。4月1日下午,省委书记韩俊,省长王清宪,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虞爱华等省暨合肥市党政军领导和部分省直机关干部职工、志愿者代表,共同参加一年一度的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


  巢湖沿岸草木萌发、水清岸绿。下午3时左右,韩俊、王清宪、虞爱华等省领导来到肥东县六家畈红石咀公园义务植树点。在植树现场,省领导详细了解绿美江淮行动有关情况和全省造林绿化工作。韩俊指出,绿色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新质生产力本身就是绿色生产力。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扎实开展绿美江淮行动,持续深化林长制改革,深入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统筹推进人工造林、封山育林、退化林修复、松材线虫病防控等工作,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和林业产业,加快推进“以竹代塑”,培育壮大生态旅游、森林康养等新兴业态,做到生态保护和生态旅游相得益彰,积极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努力将生态高颜值转化为经济高价值,加快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

4月1日下午,省委书记韩俊在位于巢湖沿岸的肥东县六家畈红石咀公园义务植树点,同现场的干部群众一起植树。


  随后,韩俊等省领导拿起铁锹走向植树地点,同现场的干部群众一起,将一棵棵树苗植入树坑。大家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经过一番忙碌,一排排新栽下的广玉兰、桂花、紫薇、海棠等树种,在和煦的春风中昂然挺立,孕育着勃勃生机,焕发出绿色希望。植树过程中,韩俊对植树造林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说,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扎实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合理优化国土绿化格局,持续提高造林绿化质量,巩固和增强生态系统碳汇能力,不断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切实把好山好水保护好。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国土绿化和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大力营造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带动更多干部群众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共同种出属于大家的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绘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安徽新画卷。

4月1日下午,省长王清宪在位于巢湖沿岸的肥东县六家畈红石咀公园义务植树点,同现场的干部群众一起植树。


  据悉,今年以来,全省各地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积极发动干部群众造林绿化。截至目前,全省完成人工造林17.5万亩,占今年计划任务的67.4%。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