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三力三提升”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4-08

作者:高治

浏览次数:1637

近年来,颍东区践行“一人一策”的离退休干部精准服务理念,聚焦“服务观念上用力、服务方式上发力、服务保障上有力”三项措施,努力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服务观念上用力,提升服务意识。一是思想上重视。针对待老干部服务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二是工作上热情。接待离退休干部热情,解答政策透彻,处理问题人性化。三是态度上温和。处理离退休干部问题不僵化不强硬,工作中做到热心,交流沟通中做到诚心,解决实际问题做到细心。

服务方式上发力,提升服务功能。一是档案资料精细化。建立离退休干部电子档案,准确掌握离退休干部的基本情况、家庭情况等基本信息。抓好离退休干部的生病看望、走访慰问等工作,并做好详实记录工作。二是层次分明精准管理。分层做好服务工作,认真落实离退休干部的政治、经济、生活待遇等事项,为离休干部制定实施“一人一策”方案,通过走访座谈、节日慰问、问卷调查等形式,摸排并解决实际问题。三是积极搭建活动平台。利用区老年大学、老年协会、门球协会等场所,为老同志提供活动平台,充实离退休干部精神世界,让他们“老有所乐”。

服务保障上有力,提升服务效能。一是每年向区政府申报老干部预算专项资金,做到经费保障有力。强化统筹,加强与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医保局、区卫健委等沟通,积极做好基础保障工作,解决离退休干部的生活、就医等实际问题。二是年度组织老干部参观颍东新城区、美丽乡村及工业园区建设等,让离退休干部开阔眼界,增长知识,了解颍东区的发展变化,从而更加支持区委区政府工作。三是大力营造尊老爱老的人文环境,做到家庭幸福和睦保障有力。如老庙镇退休干部范成义,在李土桥村开展公民道德、家庭美德宣传教育。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