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我市通报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工作情况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1-15

作者:

浏览次数:6190

  近日,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全市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抽查核实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对“两项法规”实施以来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抽查核实处理情况予以通报。


  根据《通报》,“两项法规”实施以来,我市共组织抽查核实591人次。总体上看,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日益深入人心,如实报告率逐年提升,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观念不断增强,对党忠诚老实、廉洁齐家的政治品格进一步砥砺形成。


  同时,“两项法规”贯彻执行中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少数领导干部思想认识上不够重视,发生漏报、瞒报行为仍较严重,不如实报告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问题比较突出。针对抽查核实中发现的问题,给予批评教育49人次、提醒谈话26人次,诫勉处理30人次,取消考察(任用)资格5人。


  《通报》强调,如实向党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领导干部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是检验领导干部是否对党忠诚老实的“试金石”。各地、各单位要深刻汲取典型案例教训,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持续加大“两项法规”的学习教育力度,认真做好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审签把关,切实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市委组织部将把个人有关事项抽查核实结果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对查核发现存在漏报、瞒报问题的,该诫勉的诫勉,该取消考察对象资格的取消资格,确保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利器作用。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