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王集镇:“三个注重”破解农村党员教育管理难题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03-11

作者:(赵富强)

浏览次数:2146


今年以来,王集镇把加强农村党员教育管理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针对农村党员普遍存在的政治素质不高、党性不强等突出问题,采取三项措施,破解农村党员教育管理难题,提升农村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水平。

注重思想教育。通过新时代农民讲习所、耕读之家、“进访惠聚”大走访活动,增强党员教育培训的吸引力、感染力,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醒党员时刻牢记党的使命和宗旨,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本色,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

注重技能培训。根据农村党员最关心、最需要的技术知识,按照“全员覆盖、分类指导,按需施教”的要求,及时开展相关技能培训,满足党员个性化培训需求,同时开展远程教育“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上门活动,通过学用结合,培养一批技术熟练、致富本领强的骨干党员,并采取“一对一”结对帮扶贫困群众的办法,助力脱贫攻坚。

注重制度建设。充分利用“主题党员+”活动、读书会和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等载体,严格落实支部委员会议、党员大会、党小组会议制度,坚持重大事项四议两公开制度,增强党员参政议政能力,同时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解决部分党员形象“慵懒散”、支部管理“宽松软”的问题,确保党员教育管理常态化制度化。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