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顾集镇:持续推进基层组织工作再上新阶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03-11

作者:(刘山玉)

浏览次数:2067

今年来,界首市顾集镇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围绕基层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取得了稳步提升。

完善制度建设,夯实工作责任。一是制发了《顾集镇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谋划》,建立了党建工作述职考核、定期听取党建汇报、村党组织“四议两公开”、重大决策管理等一系列制度机制,以制度保障党建责任落实。二是不断强化抓党建的主责意识,坚持党建工作与监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形成了镇党委、村党支部(总支)两级推进、齐抓共建的责任体系。

健全理论武装,强化党性锤炼。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建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深学笃用中打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定期开展“读书会”、学习笔记展示、“农民夜校”等活动,不断深化对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教育,形成了领导干部以上率下领学、“书记大讲堂”辅导普学、党员干部谈心得深学的浓厚氛围。

补齐组织建设,增强凝聚力量。一是把深入开展界首“五星级党支部”创建活动作为本年度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完成了相关基层党组织补选工作,在上一年度村党组织换届中配齐配强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二是组织开展了民主生活会、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党员植树节、“党建+脱贫攻坚”、“党建+我爱我家”清洁等主题实践活动。

强化主体责任,推进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全镇工作总体布局,制定了《顾集镇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班子成员责任分工》《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分解表》,加强组织管理和监督,敢于动真碰硬,让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定期开展巡察暗访,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截至3月份,党委督导检查3次,观看警示教育片2次。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