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颍南街道抓实“三会一课”打造过硬党组织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03-12

作者:(杨慧钰)

浏览次数:2114

“三会一课”作为党内基本组织制度,对于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实现党的目标任务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为让“三会一课”这项常规制度焕发新活力,避免流于形式,颍南街道以创新的方法和务实的举措,让“三会一课”活力迸发。

创新组织形式,激活“三会一课”活力。积极探索互动党课、示范观摩、交叉评比等形式,突破过去“会议室集中学习”的组织方式、“说教式”的教育方式,将会场搬到了文化广场、田间地头、党性教育馆,将主讲人由支部书记、党小组长变为普通党员、先进典型,让“三会一课”更接地气、更聚人气。充分运用党员远程教育平台、微信、“学习强国”平台、党建QQ群等新兴媒体,丰富“三会一课”载体,拓宽党员积极参与党内事务的渠道,促使“三会一课”线上线下互联互动。

丰富学习内容,提升“三会一课”水平。围绕本地中心工作,创新开展“党建+”形式,与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结合起来,扩大“两学一做”、“党建扶贫”、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效果,以解决问题、教育党员、服务群众为方向,集中党员群众智慧研究决定重大事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使“三会一课”真正成为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

严格制度措施,确保“三会一课”效果。将“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作为各支部书记党建责任清单的重要内容,指定班子成员按月按季到村指导。要求各党支部及时公开“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对执行不力、质量不高的党支部,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对不按时参加“三会一课”的党员,要进行批评教育。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