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王家坝镇召开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03-13

作者:朱倩

浏览次数:2148


  根据《中共阜南县纪委机关中共阜南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南组﹝2019﹞5号)文件精神,在经过一个月多充分准备的基础上,经请示县委同意,3月12日,王家坝镇在镇三楼党委会议室组织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张涛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县纪委第四工作室主任李亚军到场指导。

  会上,张涛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及“讲严立”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及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王家坝镇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对照检查紧紧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意识形态”等4个方面的问题认真查摆、制定整改措施和指定今后努力方向等方面开展;随后,班子成员依次开展了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了批评,并针对提出的问题做了表态发言。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敞开心扉直抒胸臆,做到剖析问题不怕严、听取意见不怕刺、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增进了互信,达到了思想统一、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张涛在总结中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总结成功经验。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总结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做法和经验,进一步查摆问题,细化整改措施,为整改提高打好坚实基础。二要继续深刻反思查找问题。班子成员要大胆经常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及时给同志提出客观实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发现、纠正自身和班子存在的问题,为全镇党员干部做出表率。三要集中精力抓好整改落实。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无论是班子问题还是个人问题,都要主动对号入座,积极认领,认真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并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做到整改进程和整改效果可检查、可监督,决不能虎头蛇尾、敷衍应付,要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活动带来的变化。四要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效果上,体现在加强班子建设自身建设上,体现在凝聚各方合力上,为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