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王集镇:“四个一”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发展水平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03-13

作者:(赵富强)

浏览次数:2043

今年以来,王集镇不断加大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力度,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针对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四个举措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发展水平,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建强一个支部,夯实战斗堡垒。全镇39个党支部选举党性思维强、创新能力强、组织能力强有敬业精神的同志来担任支部书记,在党支部的建设过程中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落实建设任务,同时及时吸纳具有大局意识、先进思想、服务群众的先进青年加入党组织,增强支部工作活力。

建好一个阵地,筑牢党建基础。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契机,全面推进村级活动场所建设,要求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达到200平方米以上,党员活动室不低于100平方米,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大厅不低于40平方米,并统一规范标识,管理制度健全完善,确保满足党员日常活动和服务群众需要。

上好一堂党课,锤炼党性修养。通过“进访惠聚”大走访、新时代农民讲习所、读书会、耕读之家等活动,组织开展百名书记讲党课活动,针对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在“实讲、实学、实用、实效”上下功夫,增强党课的吸引力、感染力、凝聚力,引领党员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激发党员群众感党恩、记党情。

发展一个产业,带富一方群众。通过“远教+基地+农户”的模式,组织群众到“远程教育示范基地”进行现场学习,同时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展“党员+合作社+农户”模式,引领群众发展生姜、西瓜种植或黑毛猪、蛋鸡养殖等产业,做到“村村有特色产业、户户有增收门路”,切实提高群众收入水平。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