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袁寨镇“四抓”组织生活会,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03-14

作者:

浏览次数:2225

近期,颍东区袁寨镇辖区内12个村(居、社区)陆续开展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镇党委通过抓会前准备、抓述职评议、抓民主测评、抓措施整改四个方面,保障组织生活会开出效果,真正为班子和个人找到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努力方向。

一、抓会前准备。镇党委要求各村(居、社区)精心准备学习研讨会方案,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两个条例”。突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同时按照范围广、内容全、辣味足、效果实的要求开展谈心谈话,在学习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认真对照会议主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二、抓述职评议。由镇党委班子成员到其联系的支部进行全程指导,严格把关述职报告内容,党支部班子成员着重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求联系到具体人具体事,直接点问题、摆表现,不说空话套话。

三、抓民主测评。会议过程中,严格流程,严肃纪律,党支部全体党员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级对支部委员会工作进行评价,党支部委员会根据民主测评情况和党员日常表现对支部党员做出评价等次,严格把控“优秀”比例,并将评议结果进行及时反馈,同时认真做好会议期间影像和文字资料留存。

四、抓整改反馈。会议召开结束后,镇党委要求各村(居、社区)根据查摆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制作整改清单,挂账销号,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并要求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把提高党性修养、勇于担当作为、提高工作标准作为新一年的工作目标,不折不扣落实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为2019年实现“区摘帽”贡献袁寨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