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中市街道: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招数多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04-29

作者:谢冰倩

浏览次数:9749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颍泉区中市街道“三坚持”打出多样招数,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一是坚持学习形式多样。自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行动以来,中市街道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作为党的整治建设的重要任务,首先在思想认识上解决“为什么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个问题。街道利用每周机关干部点名学习、机关党支部党员活动日等时机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党工委书记、支部书记上党课的重要内容,进一步表明了街道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二是坚持开展活动多样性。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采取切实措施,关键在于抓好落实、见到实效。街道班子成员改进调查研究方式,深入基层,了解基层真实情况,切实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在全街道开展自查自纠,找准查实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形式,确保有针对性的开展整改工作。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发放调查问卷,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坚持聚焦重点,靶向监督。针对文山会海、过度“留痕”、检查考核过多、过滥,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街道纪工委加强监督,及时对典型问题进行查处和通报,形成强大震慑。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