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以“五个学”为载体推动教育培训全覆盖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07-23

作者:

浏览次数:7010

  今年以来,阜南县纪委监委统筹谋划、合理调度,按照“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的总体要求,切实制定《2019年度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方案》,把委机关纪检监察干部、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全部纳入参训范围,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业务学习为主要内容扎实有序开展教育培训全覆盖。

  开展“以会代训”集中学。有效发挥县纪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平台作用,完成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的专题学习,同时,督促各参训干部及其所在室(部)组机关党支部以分组学和自由学相结合的方式有计划地开展业务学习。

  依托“每月一课”重点学。适时邀请上级纪委、相关业务单位的行家里手进行专题授课,并配合县纪委办公室举办纪检监察信息宣传培训班,全县共210名纪检监察干部参训。同时,配合上级纪委做好“全省乡镇纪委书记执纪监督问责业务培训班”“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培训班”“全省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轮训班”“全市审查调查安全培训班”,共参训72人次。

  走进“庭审现场”观摩学。继续发挥“旁听促学”优势作用,有计划地组织纪检干部对自办案件、监察对象涉刑案件的法庭审理进行观摩学习,着力增强工作本领,提升办案质量,上半年共组织7次庭审学习,参训109人次,收到学习心得百余篇。

  落实“以案代训”跟班学。通过以老带新、以强带弱的方式进行实战练兵,切实提高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水平和政治素养,2019年度第一轮“以案代训”正在进行中,6人参训。

  组织“送课到一线”指导学。由党风室、信访室、案管室、审理室等业务主管部门牵头,定期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工作室、乡镇纪委,进行面对面、点对点的业务指导,今年上半年,共开展“送课到一线”活动5次,真正帮助一线纪检监察人员理清工作思路,分析存在问题和原因,提出解决办法。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