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州:“大”字着手 “深”处发力扎实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高质量开展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07-30

作者:

浏览次数:11591

为认真贯彻中央有关通报精神和省委、市委加强警示教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求,切实汲取宣传片事件的惨痛教训,颍州区从“大”字着手,从“深”处发力,扎实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高质量开展。


开展“大学习”,学深悟透政治理论。区委以上率下,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动全区各级党组织通过党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读书班、专题党课、巡回宣讲等多种形式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层层学习传达中央有关通报和省、市加强警示教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会议精神,将中央和省、市要求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形成思想共识。


开展“大研讨”,深挖细剖思想根源。通过召开专题研讨会、民主生活会,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反思剖析内容,对照存在问题,深挖根源、找准“病灶”,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检视反思存在问题,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切实汲取教训、触及灵魂,进一步树立正确的政治观、政绩观、群众观,从思想根源上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开展“大排查”,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坚持从基层基础工作抓起,区四大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持续巩固深化“访民情、聚民意、惠民生”活动成果,真正把民情社情摸清楚,把症结原因分析透。全区各地各单位通过上级点与群众提、走出去与请进来、线上与线下等多种方式,联系实际深入全面查摆规矩意识、工作作风、责任担当等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形成问题清单。


开展“大整改”,推深做实各类整改。对查摆出来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建立整改清单,特别是建立整治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改清单,“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突出问题核查整改责任清单,城市建设中搞华而不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整改清单,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等整改工作统筹结合,高质量全方位推进各级各类问题整改。


开展“大督查”,做深做细日常监督。深入推进纪律、监察、派驻、巡察全覆盖,紧盯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错误行为,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充分发挥“探头”作用,督促全区各地各单位认真开展警示教育工作,对认识不足、重视不够、要求不高、抓得不紧的单位和个人通报批评;对顶风违纪,仍然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敷衍应付的,抓住典型,严肃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