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城东街道强化理论学习,打造学习型政府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09-03

作者:张涛

浏览次数:6994

2019年,临泉县城东街道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工作,坚持集中与自学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书本学与社会学相结合、以上率下学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及系列讲话,不断强化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学习意识,在全街上下形成人人讲学习、人人爱学习的浓厚学习氛围,努力打造学习型政府。

制定学习计划,明确重点学。年初,党工委研究制定了《城东街道理论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优化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不断完善中心组学习组织制度、个人自学制度、集体研讨制度、专题调研制度、督促检查制度、汇报通报制度、学习考核制度等,使学习由“软任务”向“硬约束”转变,实现中心组学习制度化、常态化。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以及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省市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

依托学习载体,及时跟进学。一是依托《安徽省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学习强国》等学习载体,要求全体干部积极参加学习,对于敷衍应付、不按规定学习的,轻者批评教育,进行补学,重者停职集中开展补学,强力推进;二是通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活动等,集中开展学习,使学习入脑入心,让心灵得到洗礼、让灵魂得到升华。

坚持学以致用,注重实效学。认真组织,科学制定实施方案,紧扣时政热点与工作重点研究确定每月学习主题,确保学习内容结合热点、贴近实际。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理论学习与科学决策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理论对实践的指导作用,推动城东街道各项工作取得好成绩。

严明学习纪律,以上率下学。街道坚持利用每周一的例会开展时间不低于半个小时的集中理论学习,同时要求每个党支部要充分利用每月10号的党员活动日集中开展学习,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党工委书记刘峰强调,加强理论学习是打造学习型政府、练就“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领导干部队伍的基础和保障。要以强大的力量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

2019年,城东街道已开展党工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15次,撰写学习心得33篇,学习的氛围日益浓厚,学习型政府逐渐确立。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