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潘成敏:疫情防控排头兵 群众信赖主心骨

发布日期:2020-06-19

作者:

浏览次数:12432

她不施粉黛,却是大家心目中最美的逆行者;她身材瘦小,却是疫情防控的排头兵 ,群众信赖的主心骨。她叫潘成敏,现任颍西街道振兴社区党总支书记。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潘成敏团结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广大群众,积极开展群防群控,所辖6个小区、16个无人管理小区全部成立联防联控小组,真正做到了“联防联控无死角、群防群治全覆盖”。截至目前,社区无一例流入疑似病例、确诊病例。

生命重于泰山,严防死守显担当

从1月23日起,振兴社区就进入“战时”状态。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潘成敏同志临危不乱,迅速布防,坚持冲锋在前,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扎实工作,充分发挥“排头兵”“主心骨”作用,切实守护群众安全。白天,潘成敏和社区工作人员在街巷奔走宣传防控知识;夜间,与工作人员在重点地段进行巡回值守,谋划安排第二天的工作。防疫期间,潘成敏和社区工作员逐户走访摸排3100多户,排查人数11000多人,其中摸排到自湖北返乡25人,外省返阜49人。

疫情就是命令,舍小家坚守岗位

从开始实施管控措施起,潘成敏同志每天都要忙到深夜,谋划如何摸清人员底数,如何合理安排布防,如何保障辖区一万多人的生命安全。本想着新春佳节,可以在家好好给女儿做顿她爱吃的饭菜,好好陪父母唠唠家常,一切的计划都被打乱。文明创建、禁燃禁放、冬防冬治、春节走访慰问、疫情防控,两个多月来她一直奔波在工作的路上。潘成敏的父母就在辖区居住,因为工作每天从家门口路过多趟,却没有时间进去陪父母说说话。孩子在外地上大学,1月8日放假回家,她答应陪孩子逛街买衣服,给她做好吃的,直到现在承诺孩子的事一样都没能办到。女儿看到她的辛苦,主动到社区担任志愿者,母亲也帮忙承担起社区工作人员生活保障工作,送饭送菜,一家三代齐上阵。

防控就是责任,冲锋在前守初心

当居家观察的武汉返阜人员有生活需要,她不惧危险第一个冲在前面,为他们送上必要的日用品,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及时疏导他们的情绪。她在微信群里号召大家,不歧视武汉返阜同胞,齐心协力阻击疫情。

社区居民都说,有潘书记在我们就安心了。她每天都要接打100多个居民来电,她每天都要奔波在街巷、小区,每一户外来返乡人员信息她都要亲自确认,从没有因为自己是领导少干一点,从没有因为自己是女性退缩一分。宣传中有她洪亮的声音,寒风中有她值守的身影。为宣传疫情防控,她先后录制语音10余条,被各地推广使用,使居民第一时间了解防疫政策。在她的带动下,同事们鼓足干劲加油干,志愿者们纷纷响应共奋战,社区居民们积极支持居家防疫。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退役军人志愿者、居民志愿者等180余支志愿者队伍,凝聚起疫情防控坚实力量。

破解销售难题,扶贫济困显大爱

受疫情影响,兄弟乡镇、兄弟社区的贫困户蔬菜滞销,她她用实际行动帮助贫困户解决燃眉之急!她主动对接,设置爱心蔬菜销售点,亲自拿起喇叭吆喝起来,吸引过往居民驻足购买。在她的宣传下,先后帮助贫困户销售蔬菜7500余斤。面对疫情,她是防控布防的指挥员、隔离人员的代购员、卡点值守的劝导员、返阜人员的排查员、宣传防疫的播音员,她说群众需要什么角色,她就变身什么角色。在潘书记的带领下,振兴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向好,得到了省、市、区及办事处各级领导的赞扬和肯定。潘书记说,有上级领导的支持,有社区同事的齐心协力,有全体居民的众志成城,我们有信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