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齐保峰:逆风而行 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

发布日期:2020-06-19

作者:

浏览次数:19487

2019年末,武汉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本是举国欢庆,阖家团圆的日子,因为疫情的到来一切都变得不一样。随着疫情的快速蔓延,武汉告急,湖北告急,农历正月初一,党中央成立了应对疫情领导小组,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一声令下,全国医护人员争先驰援湖北。作为入党11年从事医务工作党员,齐保峰同志疫情之初就保持了高度的敏感性,做好了随时挺身而出的准备,就如入党誓词一样,随时为人民的利益牺牲一切,践行希波克拉底救死扶伤的天职,听到党的号召,他第一时间提交了请战书。大年初一晚上接到省卫健委组建安徽省首批援鄂医疗队的紧急通知,初二晚上便到达疫情中心武汉市。短暂休整交接后立即在协和东西湖医院展开了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

刚到前线,由于大量新冠肺炎患者的涌入,武汉的医疗系统实际上已经处于崩溃的边缘,人员以及物资设备极度匮乏,武汉数千名医护人员感染,部分殉职,患者得不到及时救治,每天还有大量的新增确诊和危重患者,情况非常危急。所在医院病房连天加夜紧急改造,齐保峰同志和同事协同当地医院建立了病房的分区,院内感染控制的流程,并商讨了隔离区工作方案,患者诊疗方案,并在交接的当天整建制接收了一整层呼吸科病房,当天值班立即投入到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经过连续近2月的浴血奋战,救治了很多危重患者,挽救了一个又一个家庭,虽然每天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带着口罩和面屏又面临感染的风险,但是当听到被救治的武汉人民的含泪称赞时,他感觉再苦再累也值得!

3月21号,在胜利完成协和东西湖医院的抗疫任务后,齐保峰同志作为安徽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的成员之一接到国家指挥部的通知,继续转战武汉肺科医院,武汉肺科医院将作为武汉市最后坚守的唯一危重症治疗中心坚守到疫情结束的最后一刻。他所在的临时党支部火线组成了共产党员青年抗疫突击队,对党旗宣誓将陪同武汉人民战至疫情最后一刻,继续逆风而行再次出征。用青春和汗水践行入党誓词,用血肉之躯组成一道人民群众的防疫生命线。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