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杨光荣: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0-10-16

作者:

浏览次数:3260

  10月15日,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深入包联的昊源化工集团、阜阳卷烟厂异地技改项目建设现场,开展“四送一服双联”活动,实地了解企业所需所急,帮助解决存在困难问题,跟踪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他强调,要进一步推深做实“四送一服双联”活动,真正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以更优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建设提供更有力支撑。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波,副市长刘玉建,市政协副主席顾恒中参加活动。


  在昊源化工集团(新区),杨光荣走进企业异地技改升级项目建设现场和生产运营控制中心,详细了解在建项目整体规划及当前进展、企业生产运营等情况。昊源化工总投资240亿元的异地技改升级项目,一期已建成投产,二期部分建成投产,三期正在加快推进中,四期已完成基本规划,全部建成投产后有望实现销售收入300亿元、利税36亿元。杨光荣叮嘱企业要有力有序加快项目建设,在实现企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同时,更好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阜阳卷烟厂异地技改项目于2018年12月正式动工,目前动力中心、综合库、工业垃圾站等单体建筑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机电安装项目正在陆续进场,首批制丝工艺设备已安装。杨光荣走进在建的生产管理用房,查看已进场设备并详细了解项目整体进展、未来市场预期等有关情况,要求企业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通过引进先进的生产线和工艺设备,提升生产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光荣听取了昊源化工集团、阜阳卷烟厂、阜阳华润电力公司关于当前存在问题的汇报,并现场办公,安排市直有关部门加大与企业的对接力度,协调解决涉及的土地、规划、施工等问题。


  杨光荣指出,实体经济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对提供就业岗位、改善人民生活、实现经济持续发展和社会稳定等具有重要意义。去年以来,我市组织开展领导干部“四送一服双联(包联重点企业、包联重点项目)”活动,目的就是要持续深化“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及时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的矛盾和问题,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促进产业兴城、工业强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推深做实“四送一服双联”活动,以更优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建设提供更有力支撑。


  杨光荣要求,要强化工作职责,以实在成效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市直各部门和属地政府要强化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盯紧盯牢项目建设这个有效抓手,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存在问题,精准服务重点产业,推动优质项目落地发展,确保项目早建设、早完工、早投产;企业要强化主动作为,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加快扩能提质、转型升级,切实做优存量、做大增量,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


  杨光荣强调,要完善相关机制,以常态化举措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要明确交办机制,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形成清单,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限期交办解决,确实无法解决的做好解释工作,真正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和项目解决难题;要形成长效机制,领导干部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畅通与企业对接联络渠道,充分发挥驻企联络员作用,通过及时联系、定向服务、正面引导等,形成多渠道、长效化的服务企业机制,帮助企业实现更好发展。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