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离退休党支部专题党课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0-10-26

作者:市发展改革委 程辉

浏览次数:9814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建立党委(党组)书记及班子成员党支部工作联系点的通知》精神,日前,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高文军在他所联系的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作题为《阜阳市“十三五”发展成就及“十四五”展望》专题党课,带头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心了解离退休党支部建设情况以及老党员的思想生活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高文军指出,“十三五”时期阜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建设迈出坚实步伐。阜阳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在全省排名位居前列,脱贫攻坚成效显著,产业转型步伐加快,创新能力不断增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深入落实,城乡协调推进,生态环境明显改善,重大改革稳步实施,对外开放向纵深推进,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就业、医疗、教育各项事业向前推进。

高文军强调,“十四五”时期,进入一个新发展阶段,我们面临新机遇、新挑战。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并作出重要指示:编制和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目前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已经完成前期课题研究,基本思路已起草完毕,形成规划方案初稿。“十四五”时期,全市将高水平建设区域重点城市,着力打造国家中部地区重要交通枢纽和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豫皖省际区域中心城市,中部地区新型制造业和能源基地。坚定不移推进开放兴市、产业强市、生态立市、创新活市、和谐安市。

此次党课,用直观的数据和事例,展现了阜阳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离退休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能够感受到阜阳正在发生的变化,城乡建设、市民素质都在提升,通过参加此次专题党课,对阜阳未来发展更加有信心。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