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中共太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10-27

作者:

浏览次数:8084


10月26日,太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县委书记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杨代军、鲍黎、刘健、高志忠、孙秀剑、张仲弢、张扬、胡允凯、罗虹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专题。刘健、孙秀剑、张仲弢、胡允凯等中心组成员就学习内容并结合当前工作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我们要通过深入学习历史,加强对考古成果和历史研究成果的传播,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认识中华文明起源和发展的历史脉络,认识中华文明取得的灿烂成就,认识中华文明对人类文明的重大贡献,不断增强民族凝聚力、民族自豪感。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指出,脱贫攻坚到了最后收官阶段,全县上下要紧盯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不放松,继续保持攻坚态势,做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积极总结脱贫攻坚经验,充分发挥脱贫攻坚体制机制作用,大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细化各项工作举措,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激励有劳动能力的低收入人口勤劳致富,向着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继续前进。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严格落实以“四个第一”为重点的学习对标制度,即组织学习第一时间、谋划工作第一步骤、落实任务第一要求、督查考核第一内容,全力推进我县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在学深务实上下功夫,做到学习深、领悟透;要按照宏观控制、灵活安排的原则精心组织集体学习研讨,做到带着问题展开研讨、围绕专题积极思考、结合实际提出举措。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