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大庙集镇:开展贫困户走访活动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11-16

作者:

浏览次数:5353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部署要求,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太和县大庙集镇党委、政府积极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及帮扶干部开展贫困户走访活动,进一步深入了解贫困户所需所想,为下一步扶贫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专题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大庙集镇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专题部署会,制定集中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全镇10个行政村的走访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任务,夯实各级责任,查实找准各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针对存在的问题逐户“过筛子”,确保扶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全面排查,确保政策不漏一人。在贫困户家中,帮扶人和村干部与他们一起面对面交谈,围绕住房、饮水、教育、医疗、收入等方面逐项了解信息,对新发现的符合残疾认定、低保受理、慢性病参保等条件的,现场告知其办理流程,开通绿色通道,明确专人对接帮办;对不确定是否可以办理的情况,集中汇总后提交到镇扶贫办进行分析解决;对不符合相关条件的,也同样做好扶贫政策宣传,明确告知不达标的具体原因,确保走访不漏户、宣传不漏人,高质量完成走访工作。

集中汇总,围绕问题促提升。围绕前期走访摸排发现的问题,通过召开镇村业务交流会,核实问题台账等数据资料,明确具体问题整改提升办法,通过相互交流学习,及时总结经验,寻找差距,切实提高脱贫攻坚成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