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扎实开展“三查三问” 多措并举见实效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11-16

作者:宋梦杰

浏览次数:14568

为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颍东区紧紧围绕“实、细、准、深”,多措并举开展“三查三问”。今年以来,颍东区开展“三查三问”自查自纠发现问题724个,整改问题724个,问责党员干部4人。

工作方式突出一个“实”字。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听汇报,现场调研发现问题。杜绝“踩点式”的走马观花、“盆景式”的只看不问。每到一个地方和单位,乡镇街道随机下沉抽查一个村(居、社区),区直单位延伸抽查一个二级机构。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了解基层单位实际情况。

检查内容体现一个“细”字。坚持以检查促工作落实,以指导促工作提升,紧紧围绕政治建设、重点工作、作风建设三个方面内容,细化为19项检查清单。深入查看党委(党组)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学习贯彻习近平视察安徽和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六稳”“六保”、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等方面贯彻执行情况,确保对标对表,敢严真严。

发现问题紧扣一个“准”字。检查前,明确检查的目的、要求,了解涉及的地方和单位工作特点,带着任务、带着问题,有的放矢地开展检查。工作中,坚持实事求是,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为目的。不以工作业务问题代替思想政治问题,不以基层单位和干部职工的问题代替班子及成员的问题。正视问题“不捂盖子”,查找问题不“囫囵吞枣”。找实问题,找准症结,确保发现的问题真实准确,具有一定典型性和代表性。

解决问题力求一个“深”字。对查找出的问题,不停留于表面,不就事论事,从思想根源、政治站位、制度机制等方面,认真研究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既不故意扩大或缩小问题,也不轻易忽视、放过问题。通过深究产生问题的原因,寻求治本之策,举一反三,探明病灶,对症下药,解决问题。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