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召开2020年农组重点工作推进会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11-27

作者:

浏览次数:8476

为传达学习中组部、民政部在北京召开全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近期农组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和安排,近日,太和县召开2020年农组重点工作推进会,各乡镇组织委员及县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何亮主持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农组工作重点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一是关于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要求在摸清村干部队伍的基础上,重点围绕人选标准、“一肩挑”、班子结构等方面深入开展工作,提前做好谋划,逐村进行分析研判;二是关于农村党员队伍“152双培一树”行动计划和乡镇党委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行动工作。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紧抓目标任务落实和问题整改,对工作成效先行进行全面自查评估,及时总结工作经验、纠正存在问题,研究部署推进措施;三是关于选派帮扶工作。以近期省、市脱贫攻坚暗访通报为戒,规范选派帮扶干部在岗在位、请销假和安全管理制度,压实各选派帮扶单位和选派干部责任,实行驻村工作队在岗在位情况日报告,县将定期或不定期组织督查,对工作不力、发现问题多、问题突出的乡镇和工作队进行约谈;四是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全面完成2019、2020扶持项目,做好验收工作准备,力争“空壳村”“薄弱村”“强村”目标全面达标,科学做好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的统计上报工作。

会议强调,近期农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必须更加努力,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一是明确目标任务精准施策发力,要吃透精神把握实质,围绕目标任务和存在问题,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二是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积极探索创新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确保工作质效;三是端正工作态度狠抓任务落实。各乡镇要根据部署要求,积极作为,切实承担起自身责任,常思落实之责,常谋落实之策,常抓落实之事,务求落实之效。

会议还对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