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四抓四促四提升”高质量推进“四项活动”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2-18

作者:许文强

浏览次数:5748

 “四项活动”开展以来,阜南县坚持抓实抓细抓常抓好活动主体,着力提升脱贫攻坚、基层党建、民生保障、营商环境质量,力促全县“四项活动”高质量推进。

 一是抓实“遍访贫困对象”,促脱贫攻坚大提升。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以上率下,带头开展“遍访”活动,带动全县1.5万余名帮扶责任人开展调研走访,有力推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及2019年度成效考核等各类问题终端见效。“遍访”活动成效明显,2129户5194人贫困人口实现顺利脱贫,为全县“十四五”开局、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了坚强保障。

 二是抓细“三联四建”,促基层党建大提升。各县直责任单位与包联社区贯彻市委以项目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促进强化基层组织力。如,鹿城镇、经开区创新性开展社区党组织书记“工作论坛”活动,提升了社区党组织书记服务群众工作水平。目前,22个社区均建立综治中心,整合“雪亮工程”联网应用43个平台也已基本建成。

 三是抓常“阜南夜话”,促民生保障大提升。注重打好工作结合牌,把抓“夜话”活动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及阜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做好“六稳”落实“六保”特别是稳就业保民生相结合,重点突出生产就业、住房改造、道路修建等问题,选择专题、设置专场、既听民意、也话政策、又解难题。2020年以来,全县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试点乡镇围绕“六稳”“六保”开展专场“夜话”活动,蒙洼地区乡镇围绕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开展“夜话”活动200余场。

  四是抓好“四送一服双联”,促营商环境大提升。县活动组坚持“战疫”、防汛、生产“三重奏”,深入开展“双联”“两员”活动,精准有序扎实推动企业复工达产,做到“应帮尽帮、能帮快帮、应复尽复、应复快复”。疫情期间,在全县规模企业建立驻企复工联络员制度,一个企业明确一名包联领导、一名驻企联络员,实现全县规上工业企业包联全覆盖、驻企复工联络全覆盖。2020年以来,共计为受疫情和汛情影响的企业解决用工问题30个。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