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四个聚焦”抓基层党建整改工作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2-19

作者:

浏览次数:6660


2020年,太和县坚持问题导向,以基层党建问题整改为抓手,围绕“四个聚焦”,讲求整改实效,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一是聚焦脱贫攻坚领域问题整改。对由县委组织牵头的上级反馈7个方面29个问题(其中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2个、2019年中央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1个、2019年省成效考核反馈2个、县级自查2个),逐个分析认领,结合实际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及责任人,实行每周进度汇总通报制度,已经全部完成整改任务,巩固提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短板。

二是聚焦软弱涣散村问题整改。围绕“村党组织书记不胜任不尽职,管理混乱、矛盾问题突出,村级集体经济薄弱、服务群众能力不强,存在“村霸”问题和黑恶势力等干扰侵蚀,党员致富带富能力不强、发挥作用不明显,宗教势力渗透蔓延”等方面问题,对所有村进行全面排查,分层确定县级和乡镇整顿对象,顺利完成31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集中整顿。

三是聚焦扫黑除恶案件问题整改。严格按照问题清单责任分工,细致落实整改措施,扎实开展省扫黑除恶特派督导反馈意见整改,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均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并针对群众来信来访或转办线索案件,认真接纳办理、主动跟踪过程、及时反馈结果,切实做好线索办理相关工作。

四是聚焦党建工作检查问题整改。全面评估标准化规范化三年达标建设成效,抓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党内政治生活。2020年8月下旬,集中开展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检查,综合实地督查和日常掌握情况,下发专题通报,表扬一批先进单位、点名通报问题单位,从正反两方面督促基层党建任务落实落地。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