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河东街道:抓牢各类基层党建工作载体,不断提标基层党建引领成效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2-23

作者:白彬

浏览次数:9804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帮助基层党组织提升服务群众、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社会的能力,颍东区河东街道以提升城市社区党组织党建载体服务能力为抓手,充分发挥各类党建载体作用,使服务内容和手段更加贴近基层、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确保不断提标基层党建工作引领成效。

一是不断丰富服务群众载体。进一步深化城市社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依托为民服务大厅,建立完善为民服务全程代理的党员服务模式。通过“五级包保”模式,让党员干部包保家庭,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建立党员带动的帮扶包保机制。针对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重点任务时期,扎实开展创建党员先锋岗、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确保不断拓充服务基层群众载体。

二是加强基层群众教育引导。以党员联带为抓手深入细致做好基层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时事热点和大政方针的宣传,利用疫情防控全民大走访建立的小区微信群,定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等内容进行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正确对待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凝聚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正能量。

三是健全基层工作运行机制。河东街道坚持完善以“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员活动日等为主要内容的党员教育管理制度。探索建立以社区大党委为依托的联席会议制度,吸引驻地企业和单位参与民主决策过程,充分发挥居务监督和党务、居务公开的监督作用,在健全基层工作运行机制的过程中,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针对性。

四是发挥优秀党员的带头作用。大力表彰先进,每年“七一”对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组织进行集中表彰。对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工作中发挥作用突出的党员通过多种形式、多种载体进行先进事迹轮播,让优秀党员的事迹带动汇聚形成为民服务的辖内良好氛围,让辖内党员干部在“争赶比超”中牢固宗旨意识和为民服务意识,在党建引领中发挥党员干部载体作用。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