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正午镇组织开展纪法宣传教育学习活动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3-02

作者:韩冰

浏览次数:6088

为进一步提高全镇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服务意识,推深做实区委巡察“后半篇文章”,近期,颍东区正午镇持续开展纪法宣传教育学习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结合警示典型案例通报宣传,达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的学习效果,持续增强政治意识,绷紧纪律之弦。

部署总动员,学习掀热潮。镇党委书记王冬在学习部署会上强调,党章党规党纪就是党员干部的行为指南,重温学习是为了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保证基层党员干部队伍的生命力和凝聚力。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端正学习态度,真正将学习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纪法宣传教育学习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镇村双联动,学习系统化。正午镇镇村两级结合自身实际分别制定了学习计划,镇直党员干部由镇纪委书记徐兰带头领学,村居由各党总支书记负责组织学习。学习活动主要采取集中学习的方式,突出学习内容的原汁原味,强调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着眼学懂弄通做实其深刻意义,努力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同时,采用定期通报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与优秀共产党员宣传内容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纪守法,主动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与能力素质。

真学经检验,学习出实效。每阶段学习后,镇村纪检干部将组织开展理论学习知识测试,以闭卷考试的方式倒逼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对待学习活动。用客观题目检验学习内容是否入脑入心,找寻自身理论短板,加深掌握和理解;用主观题目了解党员干部所思所获所悟,关注能否树立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是否知行止、有敬畏;适时组织心得分享交流,就如何将理论知识转化到基层实际工作中去进行探讨,确保高质量完成纪法宣传教育学习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